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海阳有座神奇的山,站在山顶上,乳山栖霞的名山都能看到

今日海阳报  2017-12-13 09:42

海阳有一南一北两座榆山,两座山都因山上榆树多而得名两者相较北榆山海拔更高

北榆山位于海阳栖霞交界处主体位于徐家店镇境内这座山很好辨认从烟台到莱阳走204国道如果天气好的话就可以看到北榆山的风光

大诗人杜甫有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山景之胜,莫过于在山顶欣赏。北榆山的海拔只有400左右,自然谈不上“一览众山小”,但由于附近地形相对开阔,因此视线也可向四周伸展很远。

在北榆山山顶上原地转一圈可见栖霞方山、唐山、牙山乳山马石山和海阳林寺山等多座胶东名山的英姿颇为壮观

这张图片是在北榆山山顶远眺栖霞方山(图中最远处)的景象,方山的山顶很平,因此也很好辨认。相对于方山更靠近榆山那座山头,是栖霞清水河畔的凤彩顶。

从方山的角度,视线按照顺时针的方向移动,远处看到的就是栖霞的唐山,这座山远处看也很平,但与方山不同的是,山顶有一排风力发电机。

视线继续顺时针移动,大约正北方向,看到的就是栖霞的牙山,牙山的海拔超过了800米,十分雄壮,不愧为胶东名山。

视线继续移动,这个方向看起来很开阔,没有什么大山。图中的远处,其实就是桃村镇的驻地。看了这张图,就能明白桃村为什么是栖霞有名的大镇,栖霞多山,难得有这么块平地。

再顺时针移动,这个方向,远处看到的是乳山市北部的马石山,因作家峻青笔下的《马石山十勇士》而闻名。

这个角度,看到的是海阳市郭城镇的林寺山。林寺山有一个很明显的山角,而在山下有个村子的名字就叫作“山角”村

最后一张图片不是山,是榆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徐家店镇的黑石庵村。

林寺山赋

海阳之北,天赐佳境,林寺一山,钟灵神秀。西靠建新水库,泱泱千亩。北望栖霞牙山,峰峦雾腾。东眺昆嵛山麓,磅礴浩瀚。林海苍苍,云雾袅袅,秀色独拥,风景万千。

山清水秀,四季景胜。槐花谷绿韵争喧,黄花溪蝶舞翩翩。秀岭层叠,风动石雄踞山崖。藤萝缠绕,双龟岩相望千年。山路蜿蜒,大戏台静守日月弥合。芳草萋萋,古石道相伴斗转星移。曲径通幽,烟霞深处隐古寺。祥生瑞气,仙风道骨真人洞。山谷奇石,形态各异,高低有序,嵯峨争秀。更有林峰夕照,晚霞衔山。清风徐来,林涛声远,云蒸霞蔚,魅力无限。

历史人文,流长源远。山中真人洞,闻名遐迩,王玉阳、丘处机曾在此修炼,行道救世,造福社稷。广度真人宫,胶东道教名观。始于大明万历年间,郭城于氏宗族,绅士文雷兄弟,倾囊捐建。历时八年,终成夙愿,《于氏宗谱》铭记,厚德载物,义举永传。自此山间香火鼎盛,梵诵经声。晨钟暮鼓,沐佛光法雨。广度众生,佑凡间生灵。岁月沧桑,屡遭战乱,毁于抗倭,遗址尚存,时有信徒祭拜,薪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历数百年。

今逢盛世,灵山融情。世和景泰,百业俱兴。郭城于公后裔,仁者请缨,广结善缘,欲重修真人宫,以承先祖之愿,祈福黎民百姓,德泽惠及深远。故此登高以赋,尽兴成文以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